問題少女不再發問了

攝影同事開著我的車子經過一家燒烤店,一隻一隻的雞肉插在一根鐵支里,雞隻隨著鐵支的滾動均勻地燒烤著。他說,咦,原來烤雞是這樣的。

我 向他描述著當年看見那幅烤雞的風景。我小時候常去馬六甲的mahkota parade里就有一間Kenny Roger,該店的烤雞磚爐就在店門外,雞隻是橫放在鐵支里滾動著,金黃色的雞滴著精油。我們一家人就這樣站在別人的店門前,看得垂涎三尺。我的父親說,哇, 那滴下來的汁是雞的精華啊!

接著,父親就帶著我們到小販中心去吃一人三令吉的雞飯,一家四口十二令吉,相等於Kenny Roger的一人份。

我跟同事說,餐館一直是離我很遠很遠的事。

我小時候最常問我父親的問題,絕不是這題數學怎樣做?而是為什麼別人有這個那個而我沒有?又或為什麼別人拿十名以內就有禮物,我拿第一名卻沒有?我總是問為什麼我不能?為什麼我沒有?

父親給我的答案永遠都是,那你去叫別人的父親做爸爸就有了;而我母親給我的答案就是,那你去叫別人的母親做媽媽啊。

直到中學以後,我再也不問為什麼了。

最近,我的大嫂來我家時,帶來了一袋紫藤的茶禮;我的表姐也送了我父親一盒余仁生的泡參茶袋。

我回家時,我的父親炫耀似地指了這些東西給我看問道,為什麼別人的女兒會買這些東西給他,而我作為他的女兒卻從來不曾表示。

我理直氣壯地反問他,這些年喝了多少打雞精。他說現在講的是茶,不是雞精。

我不甘示弱地告訴他,好吧,你去認別人的女兒做女兒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