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過的秘密

《告白》原是深情、甜蜜的,可這故事怎能如此瘋狂?越讀越毛骨悚然,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這書早在前幾年已開始風靡。那時候你在讀,我卻很別扭地不願跟你看同一本書。一如前二年我們各自買了張愛玲的《小團圓》,你卻因我比你早看而丟在一旁不看。你說等到你忘記我所寫的閱感,你才能不受我的視角影響去閱讀。

去年你在書展買了《夜行觀覽車》,你說這是《告白》的作者寫的。我嗯了一聲,沒告訴你,當時一看到封面的摩天輪,幾乎想馬上掃進購物籃子里。

我們常常借由搭報車交換著書,我把書寄到南部,你到辦事處跟我最溫柔的同事領取。而你也用同樣的方式把包裹寄來給我。後來最溫柔的同事離辭了,我們的交換包裹也告一段落。

後來我厚著臉皮找了另一位幽默同事負責接收,我們又可以恢復了交換包裹。

關於生活鎖碎與喜好,我們有一樣的偏執,玩網上交換明信片、喜歡小品小詩、相信感覺大於一切、總用微笑來掩飾不安、閃爍的眼神來逃避尖銳的疑問,甚至我們喜歡同一類型的人。

曾經有人告訴我,會吸引到你的人,肯定吸引不了我。他們怎會如此肯定呢?他們又不是我。

今晚我反覆聽著梁靜茹唱的‘ 純真’。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 在震動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 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 有迷惑



那個人才離開我的世界,怎麼我回想回去,卻已是如此遙遠的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