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高處受冷風吹


我剛離開泳池上樓沖涼,外面就下起了長壽雨,雨水停去我捧著雪糕站在露臺上抖著啖一口口的冰冷。

望向遠處的高山,點點的光鶴立雞群在山的頂峰。剛搬來這里不久時,來我家坐坐的朋友指著那里說,哇你家看到雲頂。我問哪里哪里。他指了指眼前的那團光說,那不是雲頂嗎?

這座城市處處都可仰望雲頂嗎?過去我去看房子,來到甲洞佳世客後的公寓,房子的主人指了指遠處說,看到嗎,那個是雲頂。

雲頂是人人嚮往的地方嗎?站在雲的頂端,就能快樂似神仙了?

曾有人在雲頂對我說過,當你站的地方越高,心情的指數越亢奮,人啊就沒有那麼容易低落了。

來到城市工作一段日子後,我常常去看房子,座落在一棟棟高樓里的房子。從八打靈看到舊巴生路、怡保路、甲洞、蒲種,看了好多好多的房子,都沒辦法決定下來,直到遇見眼前這幅城市景色,那高度足夠讓我冷靜下來。

每天出門前或是放工以後,我都要站在露臺愣著幾十分鐘,讓冷風吹走難過、疲倦與憤怒。

其實一個人很容易沮喪,特別是我這種自虐型的,總是看很悲很悲的戲,很糾結很煽情的書,常常入戲入書太深,而萌生各式各樣的人生問題,在無法尋求其他解答之下,不斷不斷地鑽牛尖。

為打救意志消沉的自己,我一次一次走出房子,站在露臺迎向冷風抖擻精神,迎風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Comments

草夫 said…
人生不需太过复杂。怀着一颗简单的心,看日出,看晚霞,看看人来人去,哈!一生就这样简单过去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