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的電話訪問


在報館工作幾乎是無法優雅起來的,尤其是大部時間坐館,幾乎靠電話來與外界聯絡的我,天天都有摔電話的衝動,少一點耐性都撐不下去。

每天上班平均打十通電話,其中四通是打了沒人接的;三通接通了,對方壓低聲音說在開會;二通接起了說這是不關我的部門,還有最後一通是他不能發言,即便發了言也不能寫他的名字。

低著頭跟主任報告說找不到人,永遠不是一個不用做的理由。而我再也不是新人了,主任交待的事做不成,別說向主任交待,怎向自己交待呢?

眼看截稿時間要到,撥電話次數多頻密,始終找不到人來回應,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但是還得硬著頭皮東碰西撞,直到找到人來回應。

難得找到一個人回應,對方講東講西,就是沒有講重點,寫了一篇雞肋交差,連自己都不忍一看這爛東西。

我總是跟自己說,找不到人,習慣就好。可當自己天天照三餐打給對方,短訊也發了請對方回覆,對方理都不理,而隔壁同事隨手一打就接通對方的電話,這時候要怎麼向上司交待?到底是我做作沒打電話?還是不夠別人幸運呢?

又或對方答應給我訪,卻不斷要我等,左三天,右三天,我等得及,但上面等不及。別人不答應我,我又交不了差,上面逼我,我去逼人,但不是人人被我逼得了,那種等待別人給自己答覆才能去交差的工作,往往是吃力又不討好。

我常常不自覺碎碎念,邊打邊念,這是什麼鬼部門?為什麼有這樣工作態度的人?為什麼這些人這樣怕死?既然不敢講就不要霸住茅廁不拉屎等等。而往往打了一整天,又什麼都做不成,單單受氣都衝到了極限。

這樣的工作天,來到放工的那刻,我總覺得特別頭痛,特別累,然後很後悔自己花了這麼長時間去生別人的氣,一無所獲之餘,平時練來的修養也毀於一旦,成了毛躁的狂躁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