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的病態

我犯了癮,停不了的去閱讀你和關於你的。

那些僅有二十初歲的深度,平乏、無味,我卻抽離不了去關注。

一時的興起,如毒品的上癮,欲罷不能。

我讀著她對愛的期待。我讀著她前進又後退。我讀著她的勇敢。我讀著她對他小心翼翼的關心。我讀著他回應帶給她的竊喜。我讀著她給她的祝福。我讀著她擔心過度的關心造成他的壓力。 我讀著她給自己期限叫自己停下來。

我是一個偷窺狂,偷窺著我無法闖入的世界。

而我也曾如此走過來,把一個人放在仰望的位置,即便對方只是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足以讓自己怦然心動。 

這些年來,太怕去仰望,總在自己還未陷入,就拉拔自己出來。

陷入抽離陷入抽離,原以為不曾深交,就不會太難過,卻驚覺當自己不斷抽離、遠離,即便只是不再縱容自己打探關於一個人的好與不好,其實早已埋下了思念的伏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