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衣癖

在我略畔時我選擇穿起來很保險的衣服,不露臂、不夸張、不緊身。看著模特兒穿著漂亮的衣服,我只敢觀望,連試的勇氣都沒有。

一個人逛街時,我喜歡去服裝店試穿衣服,尤其是試穿那些平時我不可能購買的衣服。拿著衣服進試衣間,迫不及待脫下自己的衣服,急欲看自己穿上與平時的自己很不一樣的款式會有什麼效果。

從前我穿的型號介於M和L,最近我試穿衣服竟然可以穿S了,在試衣間的我忍不住的竊喜。清瘦了下來,衣服款式的選擇更多了,然而我並沒有更換架子上的衣服。

每次在試衣間看了又看,真想買下衣服,慢慢換下那批大家都說很保守,沒新意的衣服。朋友那天笑我盡管衣服可以替換二個月不重覆,但是款式看起來也無差。我笑著說,隨便挑一件衣出來,少說也有三年歷史,更多的是七八年前的衣,至今仍穿著,但看起來就很新。

那些穿起來挺好看的衣服最後我都沒有買下,中看不中用,一點都不實際,手上也沒有這等閒錢來花。我只是很享受那很短暫又私密的時光,一個人站在鏡前欣賞很不一樣的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