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桃花

掃完公公的墓,阿弟載我過去阿公的墓。大家都點好香了,我匆匆接過三舅遞過來的香跪在后土拜拜。這時二舅說,你看你們一個兩個拜拜都沒有跪下來,只有阿尼一個人跪,最有孝心。我轉過拜拜阿公和阿嬤,這時三表哥很大聲說,阿公你要保佑阿尼找到一個疼愛她的人。拜完後,我笑鬧著表哥總是喜歡提這件事,表哥說沒辦法你爸媽急嘛。

那之後準備開往吉隆坡,我媽說阿姨看了那些書叫我媽警告我小心犯爛桃花。我並不以為意,我從來不信這套的。就算有樣版,我偏偏夠鐵齒,就愛對著干。

也不知道是阿公顯靈還是那些預言太準,回到吉隆坡的數天後,果然應驗了爛桃花之說。我有種前所未有的疲累,遇見我愛的,再累我心甘情願;然而遇見這個,才叫我難堪,即使情不深,卻很痛。

我被置疑的是我對愛情的認真。我不斷問自己,我該怎麼做?以後我該怎麼面對下個人?怪不得那些受過重傷的人,總會神經質的把上一次經歷當作下一次的警愓。我從來沒有遇過如此災難的人。那些我愛過的人縱然不愛我,但是從來不曾讓我如此狼狽。

或許阿公知道他不是對的人,所以讓我在極短時間看清一個人,那我也不需要浪費無謂的精力和時間在他身上。

我一直記得老師說過的話,不要以為錯過就是最好的,只有握在手中是最好的。我願意把他當作最好的,盡管不是最愛的,然而這個人卻把我的真心當作隨便。對於一個不珍惜自己的人,何需費神。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讓不疼愛自己的人如此傷害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