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懷舊一下

週末在家和比我年長20歲的表姐一起觀賞黃韻玲和康康主持的節目,其中一名嘉賓是白髮蒼蒼的巫啟賢。兩個女人聽得如癡如醉的,我還張開喉嚨忘情的跟著唱“人生如夢”,表姐在一旁嫌我太吵。聽罷,兩人還意猶本盡的,我說不可以了,我要去挖那張“叫阮的名”的出來回味一下;表姐很好練的說她近來買了巫啟賢的專輯。

在一旁的我媽受不了我倆嗚哇鬼叫,提起叫我表姐為我找相親對象。表姐說不能啦,她大我20歲,那些人可以做我爸爸了。我媽說,“不用緊,我女兒很老的,看她聽的歌和你聽的歌一樣就懂。”

我一陣爆笑的,我的啟蒙流行音樂的確比同齡人更早,我小學聽的歌是王傑、姜育恆、趙傳、童安格、優客李林、李宗盛、裘海正、齊秦、黃安、周華健,所以只要隨便開一首他們的飲歌,我都可以朗朗上口的。

昨日和朋友吃飯,路邊攤傳來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三百年不曾購買翻版的我忍不住沖過去。我的朋友很賤,她跟cd佬說,靚仔幫這個auntie找些很舊很舊的歌。後來我買了一張齊秦的老翻,馬上在車上 播來聽《大約在冬季》、《我該拿什麼愛你》、《這一次我決不放手》、《夜夜夜夜》等。我一臉陶醉的問朋友,“你不覺這些歌很煞嗎?”她只差沒有一個翻白眼,受不了我的三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