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黑暗,我應該朝往陽光的地方

那天和友人走在商場上,她慫恿我買下梵谷的《星夜》,我拿在手中又放了回去。那幅畫有你給我的回憶。如果那些回憶是痛的倒好,不想就好了。想起是溫馨的,卻也令人惆悵的。

所以我放開了緊握的拳頭,讓一切回歸善待自己。

後來我倒是選了《向日葵》。他是我失落時的一束光,照耀著我陰暗的生命。

情人節那天他寫了一篇有關情人節的禮物。

他說,何必用稍纵即逝的东西来寓意爱恋?不如送点深刻一些的东西,也趁机向情人展示品味。

文字附了一張梵谷的向日葵。(或許那只是巧合吧,他讀過我寫迷戀梵谷的文字,還常來給我LIKE一下)

他說,在送上禮物前,可以告訴情人这朵来自普罗旺斯的花那背后的典故,说那明亮的中黄和柠檬黄,炙热地燃烧了梵谷前半生(也只有前半身),虽迟迟、最终也未见回馈(画廊和情人均不赏脸),却依然忠贞不移,将他那狂热的爱意,寄寓在奔放而璀璨的向日葵花瓣上。

在拼圖時,拼塊越來越大,想送出去的欲望和勇氣卻不斷萎縮。

何必把自己放在如此悲微的愛呢?我對愛的付出,總被人視為送上門。真心換來嫌棄,或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悲哀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