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的溫暖

上班戴手套抵御冷氣多時,今天我和同事閒聊透透氣,她捉起我的手問道:“你的手套是不是自己剪的?”我頓時愣了一下,不可抑制的笑著說,這手套的設計本來就是手指有孔的。因為手指全包著,打字不夠靈活。另一名同事也插口說,若是用剪刀剪洞,肯定會走線的。她後知後覺的說這是她第一次看過這樣的手套。

回到座位上,我看著雙手的手套發呆了一下。想起了那個星期天,在家閒得發慌,回到公司去趕稿。下午你打了電話給我,你問我在哪里。我說在公司。你說假日應該在家好好休息,如果悶可以約你出來。

我當時沒說什麼,心里暗忖,我不會主動找你的,但是如果你找我,即使有約我也二話不說推辭別人赴你的約。我以為這樣我就可以抵御自己去想念你,若別人說我是第三者,我可以得理不饒人說,是你主動找我的,我從來不會去糾纏任何人,包括你。

那天你說她帶孩子回娘家了,你想去一間新張的咖啡屋沒人陪,你邀請我陪你去。我欣然答應,等你來我的公司接我過去。咖啡館開在僻巷,尚未廣為人知。午後,只有我們兩人坐在店里。我很喜歡這里的環境,典雅的藍色外牆,富有希臘風情;你說喜歡這里手作的溫馨。你點了咖啡,我點了綠茶牛奶,並共嚐一片綠茶蛋糕。

我們很有默契的用各自的相機拍下環境,再用對方的相機為對方拍照,卻從不曾拍過一張合照,也不會在對方的相機留下彼此的身影。

夕陽從窗縫透射進來,我愜意的享受偷渡來的溫暖,真想時光永遠定格在這一刻,我們永不分離,像現在一樣,享受幸福恬靜的時光。

離開咖啡屋,我說想去谷中城買雙手套。你嘀咕說那里很多人,但最後還是載我去。你總是走在我的前頭,我隨後跟著。每次望著你的身影我都會覺得安心,心想如果有個人,可以像你這樣引領我走向未來,那該有多好。可惜那不會是你。

走入書局,你走向英文書柜,我轉向文具部。挑了幾張卡片,手鈴響起,你著急的問我走去哪兒,怎麼沒有跟上你。你走過來文具部看我手上拿著的卡片是你喜歡的藍色,你問道是不是為你製作生日卡,我聳聳肩表示不是。你摸摸我的頭髮笑我是傻瓜。

我真的是傻瓜。我以為我不說,你就不能揭穿我愛你的底牌。是你聰明,你早已看穿,卻靜靜的不說穿,或許這樣我們才能繼續維持友好的關係,友達以上,戀人以下。你可以自由的進出我的生命,卻不需要許下任何承諾,更不必怕手尾長。你太瞭解我了,你知道我不是一個會吵會鬧上門的人。

從書店出來,走了幾家店都沒有找到我要的手套,我說不找了。你卻很有耐心的說,一定找到的。後來我們到了一間寒衣專賣店。你說你申請去美國簽證批了,我怔了一怔沒說什麼。你選著寒衣,我轉身選手套。你拉著我過去,你拿起一件粉紅色的外套在我背後度量著。我的眼眶熱得發燙。那女人真幸福。我該說,我們相逢恨晚嗎?

我又走回去選手套,正猶豫不絕時,你抽出其中一雙手套放在我手中,你說就這個吧,你喜歡紫色。最後你只買了一件藍色的寒衣給自己,還搶著為我的手套付了錢。我要給回錢你,你說這是最後一次送我禮物,如再推拒就不夠意思了。我要的溫暖,不只是一雙手套,我多想是你的手給我的手傳來溫度。

你離開前的一個晚上打了電話給我,你說別來送機了。我們在電話靜默了很久,你深吸了一口氣,你叫我別掛念你,要勇敢的去愛下一個人。我說好,祝你幸福,再見。後來,我還是走去機場,遠遠的看著你們一家大小進入離境閘。你沒有看見我。

我們從來不曾開始,你給我的溫暖卻深深的嵌在我的腦海,久久不曾散去。我天天穿上手套都會想起你。我所擁有的你,不過是一雙手套的溫暖。三年了,不知道在美國的你可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