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的房子

每次上網看房子,尤其是二手房子,我通常會留意廚房壁櫥的設計。如果設計或顏色不是我所喜歡的,我就馬上跳過看其他的房子。


我對房子的迷戀有個怪癖,首先是廁所,有次到朋友的家做客,因為少了一罐護髮素,我就說她只注重外在的豪華,忽略了很多細節。她一定覺得我很不可理喻。可是對我來說,內部的細節遠比外在的巨大豪華來得更重要。那些細節可能含括了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住在房里不只是睡覺,而是感受房子所有擺設所散發的生活能量。

我曾經很喜歡一位朋友的房子。逢週日,我喜歡到他家坐坐,看書聽歌一個早上。那間房子一直是我的DREAM HOUSE,它像一間度假屋。從那時開始,我常常夢自己的房子。假日時,我可以躲在家不出門,種種花,看書看電影聽歌,很優閒的享受很居家的生活。

再來很重視的部分是廚房。那時候,我常常跟KHIM說,要是我有房子,廚房里一定要有烤爐,我們可以一起研究做蛋糕、餅乾。想起這些畫面,打從心底微笑起來。這樣的夢,做了很久,房子還沒有看成,房價錢卻節節飆升,真讓人心焦如焚的。

我現在住的地方,僅有很簡單的廚房。尤其是那個洗碗盆幾乎讓我抓狂的塞。盡管如此,我的一天兩餐都靠這個簡陋的廚房解決。每次站在廚房,煮食物的過程,都能讓我充滿喜悅。就算煮得很難吃,我還是有辦法咽下奇怪口味的食物。我幾乎天天煮,卻煮不出什麼水準來。

我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廚房,畢竟和別人共用廚房,那小得可憐的架子,承受不了太多的東西。我只能每次很單一的使用同一種調味料,直到用完才能嚐試其他調味料,因而造就我的口味越來越單元化。

有次去朋友家,準備火鍋。那時候他告訴我,他的夢想生活是有個伴,兩人一起為朋友張羅食物,一起談笑風生。我說我也是,可是這個夢一直不曾靠近我的生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