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床頭故事

媽媽的拿手床頭故事是“阿里巴巴”,在我還未知道《天方夜譚》,就已多次聽媽媽說這個故事。

我媽說故事很生動,阿里巴巴偷窺強盗在山洞前喊“芝麻開門”,後來依樣畫葫的潛入山洞偷走強盗的黃金。強盗發現有人偷黃金,跟蹤阿里巴巴到村子,並在阿里巴巴的門打上叉的記號。後來被阿里巴巴的妻子發現異樣,就在全村人的家門打上叉。強盗漏夜來到,卻無法辨認阿里巴巴的房子,無功而返。

故事說了又說,我媽每次問要聽什麼故事,我總是說阿里巴巴。我媽說不是才講完,我撒嬌說我就是要聽這個。等到我媽要說到那句通關口號,我就搶先一步說,要我媽讚我聰明。

我媽受教育程度不高,但她的處事態度,對人生的豁達,落落大方,一直是我的學習精神。即使自己再窮,她也會把最好的捧到孩子手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