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收件人

這是第四張你寄給我的明信片,來自澳洲的袋鼠。這張明信片是你借廁所的光所寫的。我們相識微時,共同話題也是明信片。第一次的見面,整桌都是明信片,十分壯觀。

後來的日子,我們常常互相瀏覽對方的明信片網頁,留意對方收到的明信片。原本相差十幾張的寄卡率,自我來吉隆坡工作後,遠遠被你拋離在後頭。

你寄給我的第一張明信片,來自峇里TANAH LOT。我把它夾在辦公室桌的明片夾,那是我想去卻去不成的地方。第二張來自越南、第三張來自香港。

互相寄明信片,彷彿成了我們在異國為對方刻下的某些生命印記。

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許過承諾,包括你也一樣。可是在我心里,為你一張明信片,卻是我往後對自己,和對你的一個約定。盡管我不曾說出口,一輩子好長,可是我知道我會這麼做的。

後來的你再也沒寄明信片給我了,你在旅途中不再想起我。你說既然說好不要打擾對方,那麼就不要拖拖拉拉的。然而我還是厚著臉皮,在旅行時寫下自己看過的風景,我說過要帶你的靈魂去看我的風景,我並沒有食言。

那天我跟你說如果我們有一輩子,你一定覺得我在癡人說夢話,但我知道只有我會堅持,遠遠關心,遠遠分享,這輩子極盡微細的感受。

Comments

eleven said…
不同不同。。。。你知我知
卡門 said…
哈哈…就喜歡這樣"醒"的你。是不是連結到超級好呢??
eleven said…
不懂的肯定不懂。。。你很误导咯
卡門 said…
我又沒有要人懂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