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冰淇淋的故事

由於從小患有胃病,除了正餐,我從來不吃零食,再加上每個月飽受經痛困擾,冰淇淋簡直是我的頭號敵人。

然而,命運卻讓我遇上一個喜歡吃冰淇淋的你。舔著冰淇淋的你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像個長不大的小孩那麼可愛。

我第一次見你時,就是被你這副逗趣的模樣吸引的。那次在朋友的喜宴上,你是男方的兄弟,我是女方的姐妹,同桌的我們吃到最後那盤佳餚都已快撐不下了。甜品端上桌時,你一馬當先搶了唯一的榴槤口味,吃得津津有味。

喜宴結束,我們的故事才開始。是我主動向朋友拿你的電話邀你出來的,再次見面的我們省略了忸怩的部分,聊得十分愉快。

漸漸的,每天電話聊天成了我們的習慣。住在城市的你下班卡在車龍中時總會撥電話給我,無數個日子里,我的聲音陪你走回家的路。

有次,你對我說,真希望這條路一直走下去,那麼我們就可以一直聊下去了。我說,那我們在一起吧!你也沒說好,大笑了起來。

我們越走越近,傳到朋友的耳里,她提醒我要和你保持距離。我沒有追問下去,我知道自己早已管制不住那顆躍躍欲動的心。

我真的以為我們走得夠近了,我真的以為這樣簡單的,沒有激情的,平淡如水的生活,就是我們的一生一世。

原來,你不再激情,不是因為你甘於平淡,而是你的愛不會為了我而燃燒起來。

朋友看到我因為你的若即若離,心情變得反覆無常,不忍心看見我受感情的折磨,而把你的過去抖了出來。

剎那間,你那些飄移的眼神,心滿意足舔冰淇淋的模樣,在我腦海里慢慢浮現,越來越清晰。我一直以為你對榴槤口味的冰淇淋情有獨鐘,原來你是懷念著那個愛吃冰淇淋的人。

要離開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並不難,難的是對方太溫柔。你怕傷害我而把我縱容到無法無天,但那畢竟不是愛,充其量只是同情。

我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從此以後,我愛上了榴槤口味的冰淇淋,假裝你還在,假裝自己不曾離開。就如你也在假裝她在身邊。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 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的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 昨天

Comments

Taluwang 冰棒 said…
哈哈...有寄去參賽嗎?

原來冰淇淋激起的愛情回憶故事,可以是如此般得美好...

抑或文字可以把死气沉沉的冰琪淋,給挑逗起來..

全靠妳了..

希望妳的文字會為妳贏取一架 Iphone 4 + RM500 ..

沒試, 簡直沒机會.. 試一試, 好嗎? 反正還有一個月半的時間.. 期待..
Taluwang 冰棒 said…
我們的資訊, 可以在以下网址閱讀到..

website: www.taluwang.com.my

Blogspot: www.taluwang.blogspot.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aluwang/163561943702391

或 google search: Taluwang

謝謝.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