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收獲

在車上,我爸苦口婆心勸我不要再挑三揀四,我一如往常說像我這種智慧與美貌並重,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又會賺錢又有氣質的女子,有這麼好的條件,挑 剔是應該的。

我爸聽了很不是味兒,認定是我這種牙擦擦又自戀的性格,所以人人見了都搖頭。他說大多數的女子近三十歲若還沒有對象好好檢討自己,愁得不得 了,哪會像我這樣洋洋得意。

我努力地裝出我單身也過得自在,快樂,就是不想他們擔心,認為單身一定是悲慘的,豈料他們竟把這些解讀為我因為耽溺單身,不願受束縛,把自己當女皇,所以看不上別人。

我原本只是想隨口發發牢騷,沒想到我卻越說越氣,越說越委屈,就在車後座哭得亂七八糟的。他們兩老靜靜坐在前頭,不敢出聲。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需要別人這樣對我說,“你現在是很爽啦,到處玩,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但是有天你會老,沒有人陪你很凄涼的”,“你現在還可以選,再選多幾年,別人看上你,你就該謝天謝地了。”

他們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與心力去建設自己,告訴自己沒有人在身邊,該怎麼獨立,該怎麼讓自己快樂,該怎麼不怨天尤人,該怎麼不去羡慕別人擁有的。

我不敢去跟有另一半的人說我的心事,我怕別人看不起我。我不敢愛人,我怕被拒絕,我怕遇人不淑。我不敢跟別人說我孤單寂寞,我怕別人又說我眼光高,又或嘲笑我沒人要。

我只能不斷的尋求各種各樣生活的樂子,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有氣質,生活很精彩。

我想,沒有人願意單身上路,有時候,我不是不願放下身段,而是我真的無能為力,即使傾盡力量也沒用。當我嘗試過種種方法也得不到,我唯一能做的是叫自己看開,這已經不是眼光高不高的問題。

就在我情緒跌落至谷底時,我告訴朋友我很想死,他叫我去死,但死前記得寫下遺書,作為全天下父母的警愓,不要對單身的兒女苦苦相逼,好像不結婚就是世界末日。

偏偏我被他刺得痛得不了,卻也沒有勇氣去死,所以僥幸存活迄今。

那次之後,我爸我媽都不敢再提此事。

最 近一次回家,恰逢和我同年的我表妹派囍餅。我媽慣性要我載她出去游街。我學起她的口吻說,人家帶女婿見親戚,你帶你女兒出去丟人現眼嗎?(她常常說 朋友問起我,她覺得說我單身是很丟臉的事)我媽很謹慎地說,她不求這個了,她現在得空就來吉隆坡找我,偶爾和我一起出國玩耍,有錢就買衣買鞋,其他的她不 想了。

晚上,我爸回來了。他突然叫我換新車。我說供房子已經要了我的命,我可不想賣身。他說他要送給我。我頓時受寵若驚,想當初我的英雄供得我半生不死,我天天哀求他幫我還車,好讓我可以好好存錢買房子,他怎麼都不願意,還因此被我天天酸他一毛不拔。

我真的想像不到那個我從小就認為他是吝嗇的爸爸怎可能如此大方呢?他說,我是他女兒,看到沒有人對自己的女兒好,他若不對我好怎行呢?

啊,我真是被寵到無法無天了。

Comments

Taluwang 冰棒 said…
亲爱卡住的門,

你好!浏览过你的部落格,让我欣赏你的文笔与文章。你对写作的热爱,和你那写作的才华,从你的文章中充分的表现出来。我们公司今年正逢庆祝成立十五周年,举办了一系列的有奖竞赛。而当中的写文章比赛,特别是提供给像你这样热爱写作的朋友,让你的写作才华可以被充分的发挥。

文章的题材是具有创意的自由题材,题目可以自定。但是,文章的内容必须与我们公司或产品有关联。而我们的产品,你可以从我们的部落格和网站上取得资讯。同时,附上我们公司产品的创意照片来给文章加分。语言方面没有限制,可以任选。粉丝的文章写得越有创意,得奖的机会越高。第一名的奖品非常丰富,是令人喜爱的iphone 4加上RM500.00的现金。
欢迎浏览我们的部落格:http://taluwang.blogspot.com/2011/11/game-of-415.html 和我们的网站:www.taluwang.com.my。

希望这可以提供你在文章里有更多的创意点子。请将完成的文章和照片寄至我们的电邮信箱:taluwangsasa@yahoo.com

期待我们的产品在你的文笔下令人耳目一新!

TALUWANG
11/11/2011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