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來吉隆坡工作一段時間後,我真正的過著很獨立的生活。

我比任何人需要朋友,因此,朋友有事找我,我只要沒事,就算再懶,也義不容辭奔出去。

我常常把自己放在被別人需要的位置,心里盼望著有朝一日,若自己從被需要的位置,掉到需要別人的位置,會有那麼一個人把自己接好。

可是,當我無助時,我卻不敢隨便告訴朋友。我怕把自己當作皮球拋了出去,卻沒有人把自己接好,甚至有人不願伸出手去接。

前些天,朋友很生氣,她說她遇到了人生的污點。這男人在分手後到處告訴別人,他早都不愛她,跟她在一起不過是同情對方的遭遇。同情不是貶義詞,然而若放在友情,愛情,它絕對是一個傷人的詞語。

你怎能想像當你和對方交往時,你拿出真心,別人卻只是拿出同情心呢?

因此,縱然我很需要別人給我依靠時,我也會迫自己堅強起來。我實在沒有太多的把握自己在朋友的心中占有多大的分量,有沒有重到可以讓我隨傳隨到,有沒有重到可以借我肩膀,讓我淚流一場。

早上,我失神而遇上了車禍。車主一下來說,“你瘋了,我差點以為自己撞死人了。”因為患了紅眼,看起來就楚楚可憐又委屈,車主不好意思起來,倒是安慰我駕車不要胡思亂想。我們互相交換了名片,他就離開了。

一路上,我都沒辦法思考,趕著去採訪,也想不到可以麻煩誰。直到下午回到公司,心才定了下來,想起可能會被車主敲一筆,馬上SMS給對方瞭解情況。還好遇上的是好人,他要了一些錢了事。我覺得數目尚算合理,就趕快還了他錢。

同事看我紅眼,馬上推我回家。我其實一點都不想回家,我怕自己在房里自怨自艾。倒在床上哭著哭著,迷迷糊糊睡著了。

像這樣的遭遇,我每次都很想找個人,帶我去看醫生,讓我好好哭一下。可是,我真不願每次找人,都讓對方看到自己最淒涼的樣子。好像自己需要利用這些哀傷,疼痛,得到對方的注意,同情。這樣的關心,實在叫人難堪。

或許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

黃偉文在何韻詩唱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寫得叫所有孤單的人讀了心有戚戚焉。


從頭熔掉我多災的信仰 鑄造更光更亮 淋過冷水 也等得漫長
隨着每個打擊 我會愈強 最難舌劍唇槍 怎樣武裝 和人言打仗
其實這鋼盔 天天加厚 最後令我 站着亦牽強
我縱是內傷 但強人 哪可休養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迄立茫茫戳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若我得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鐵金剛 一雙鐵臂

如可強硬到孤單都嚇退 要滴過幾次淚 才夠建築 永生的身軀
然後我掃得低 一支軍隊 先知過去如水 堅毅如此 原來回不去
無奈我有點 迫不得已 發育直到 墜地亦不碎
卻困着肉身 沒人來 也出不去 woo~

我變做了鋼鐵 但為誰人獻技 前無去路至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亮白而無暇 猶像花樽精美
我變做了鋼鐵 每日重臨戰地 眉頭再沒樂與悲
若我得到談情 慢條斯理 讓我用我真身 愛你 以後我貪生 又怕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