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愛如冰淇淋迅速融化

“wang!wang!這里停。”

你騎著冰淇淋摩托車停在我家門前,你皺緊眉頭說:“我不是狗,不叫wang wang!”

“我都是這樣叫那位老伯的啊!怎麼今天換人了,連服務態度也變差了。”

你說那是你老爸。

“伯父退休了?所以你來賣?”

你說你爸沖涼時滑倒扭傷了腰,暫時不能出來。

冰淇淋向來是我的最愛,只有在享用放冰淇淋時,我才能放任自己發呆,不必埋頭苦讀。

望獨女成鳳的父母逼得越緊,我凶冰淇淋越多。

每天下午4時,我都在門前等冰淇淋摩托車經過。漸漸的,我們熟稔了,趁著交易時閒聊起來。

直到你的老爸復原後,你來的次數變少了,但偶爾還是會接班兜售冰淇淋。

再過不久成績放榜我也要出國留學了。我這麼告訴你時,你傻氣地說:“那里的人高大威猛,你一定會找到你的白馬王子。”

你這笨蛋,我生氣地拍你的手臂。你什麼都不懂。

第二天,你停在門外,這次我沒有站在門口等你。你大叫我的名字,我賭氣的跑了出來。

你把一隻小狗玩偶交給我。我低下了頭,屏息等你說愛我,你卻對我說道:“我跟不上你的腳步,你可以帶著我的靈魂去看你的世界嗎?”

嗯。我竟然說嗯。

十年後的今天,我終於回到了這個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我捧著一盒和小狗玩偶到處旅行拍的照片。你會不會出現,我一點把握都沒有。在咖啡店里,你的身影越來越清晰,還拖著一個可愛的小孩。

你說這是你的孩子。我下意識的把盒子放進袋里。原來,我那青春期的愛早在你送我小狗玩偶的午后,就已如夏天的冰淇淋,還未融在口就在手中融化了。

Comments

Taluwang 冰棒 said…
Wang Wang is not equal to Taluwang.. but an old uncle.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