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事季節

結婚的季節。我穿上了夢想中的白旗袍。那件曾經幻想是自己的婚禮穿上的旗袍,等不及登場了。
食物的味道總是令人不禁皱眉,我到現在都沒有吃過好吃的婚宴餐。
結婚是一件麻煩別人的事。朋友要她的丈夫為她簽下愛的承諾。她命令我幫她做,而我討厭承諾。
我不想做,她說請姐妹來就是做這些東西,否則干嘛要請我做姐妹,還說不做就不要介紹男子給我認識。
天,我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里,已淪落到要為別人做我不喜歡做的事情,換取認識男人的機會?
上網搜尋,三從,從不洗衣,從不抹地,從不洗碗。早请示晚汇报,老婆随叫随到。对岳父岳母如同自己亲爸亲妈,对小舅子小姨子有钱敢花……我覺得無聊白癡,這是為了讓新娘的朋友看到她丈夫的唯唯諾諾?還是要讓新郎的朋友看到自己的朋友滑稽?我真的不明白這意義在哪里?
愛不就是願意分擔這些嗎?如果不愛,你不讓我抹地洗碗,給錢我家人亂花,我還是一樣愛不入心啊?真是狗屁一通的承諾。
我討厭這些繁文縟節,到底是誰發明娶新娘需要過關斬將。
做了二次姐妹後,開始意興闌珊。也許孤獨不是一件壞事,只是少了搖旗納喊,呼朋喚友的熱鬧,可是心卻能平靜的。
我曾經為了證明自己也可以很熱鬧,而隨大隊去喝酒,混吧。數次以後,我才發現自己更適合遠離人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