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會更好的

他對我說,小時候常常看到爸爸賭博賭到失去理性,輸錢欠錢整間家翻天覆地,殃及池魚是在所難免,被打被摑被罵。

在需要愛與關懷的時候,得不到。

中學時期,朋友們都很迷戀賭球,他也看球但從不熱忱下注。他說,小時候看的悲劇還不夠多嗎?他不希望走回和他父親同一條路。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在我眼中讀馬來書的人,原來和我一樣,從來沒有忘記這些慘痛的童年回憶。我一直以為他是很膚淺的男人,他比我想象中的沉重與成熟。

大部分人都喜歡把不幸福的想像,歸咎於當年家里的不溫暖。他們都說我不懂,我是溫室里成長的花朵。

我想,只有我和他知道,貧瘠的彊土,唯有自強不息與愛,必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