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的抗爭

我都忘了我多久沒有排便的感覺,那種需要去醞釀,收縮肚子、推擠肛門的感覺。

我幾乎天天都食物中毒,不是糊,就是水。上廁所的次數,也讓我對各地的廁所有更深入的觀察。

谷中城、雙威的廁所沒有水管,很不人性化,倘若要上大號,真的是自求多福,多帶兩包紙巾唄。油站要數國油的最乾凈,蜆殼的最髒,除非急得不得了,否則真是超級杯葛蜆殼。

泄肚子也並非我所能控制的,別人一年泄一次,就要拿病假看醫生,我一年365天都在泄不停,它即便成了我的習慣,但絕不是我所喜歡的事情。

除了要忍受突如其來的絞痛,更要命的是找廁所的窘境,常常在沒有選擇之下,被迫在惡劣、骯髒的環境解決。

這幾個星期來,我因為腸胃炎而特別敏感,尤其是外來食物,只要稍不衛生,我就要上廁所好幾輪,泄的比吃下去的還多。

前些天,和大伙吃了蠟八粥,所有人都沒事,只有我一個人直沖廁所。我告了半天假回家,事後來上班,同事都開我玩笑說,為什麼全世界沒事,只有我一個人有事,是不是扮肚子痛回家。

他們不知道,對於常期與泄肚子對抗的我,其實能有一天正常大解,真的一點都不簡單。

這幾天我很勤勞的一天煮三餐,雖然味道不怎麼樣,但勝在衛生、清淡,也戒了咖哩、咖啡刺激的食物。

慶幸的是,最近專科醫生給的藥,似乎奏效,我短暫告別了天天食物中毒的痛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