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永恆之說

我們很平靜地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一起跨年。

我泡了紐西蘭vanila雪糕星巴克咖啡等候倒數的煙花。他逢星期一一個人的夜班,四週靜靜地,只有鍵盤敲打聲。也只有此刻,他會滔滔不絕地跟我東拉西扯。

上一次我們也像這樣一起倒數平安夜。

午夜的煙花璀璨迷人。他說他從不看煙花,稍縱即逝,短暫的快樂不如不要。

我問他什麼是永恆呢?

他說沒有事情是永恆,只是希望生活中不會有太多的情緒起伏,很累人,很懶惰去調適,只想過平靜的生活。

他見過滄海,還是到過巫山了?

點了一首try to remember發過去。每年這一天,我都會想起黎明和舒淇的《玻璃之城》。他點了許志安的世紀末煙花。

這人啊,很懂得送好聽的歌,但往往忽略了歌的意境。梁詠琪的煙花匯演雖不怎朗朗上口,但是很有意思。 

~我捕捉 你面孔 球鞋衣著亦攝入其中 你雙眼 卻不動 我等待應發生的欠奉 願時針 漸沉重 能留低你在壯麗時空卻只怕 五分鐘 我好夢已空~

他臨走前我忍不住糾正了他對煙花的詮釋。我想,煙花雖短暫,但是被感動過的部分卻是永恆的啊。就像這一刻的交談,或許是短暫的,但是誰知道,某一句話在往後好幾十年,某個情節發生,會令你想起今天說過的話呢?那不就成了永恆了囉!

往後的跨年,會想起這一首歌,那即時我們的永恆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