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身在何處,我們也不會迷途




清晨5時,是澳洲時間的早上8時。

友人發來訊息說恢復單身了,我隨意看了繼續睡覺。

直到睡到自然醒,已是日上三竿了,我問還好嗎。對方說不必擔心,他快要登機了。

我說我沒有擔心。都這把年紀了,要挽留,要放手,內心自有決定,也不需要旁人給什麼意見。這時,說上什麼,都是廢話。

誰不是帶著滿身傷痕走過來?然後又憑著一己之力恢復元氣,繼續未完的人生修練。

睡在我家的學妹說我冷漠,萬一人家自殺,等到我醒來才去安慰已太遲了。自殺?我相信,我的朋友已經到了那種不需要別人的肯定,也能肯定自我價值的人,而不是寄存在另一人的世界里,當這人離開了,而他的世界就天崩地裂。

如果你是一個鬧鐘,而愛就是一顆電池,當愛已遠去,就是電力消耗殆盡了。你知道你停止轉動,不是你的機能壞了,不過是需要等待另一顆電池來讓你的人生再次躍動。

年輕的時候失戀,會慢慢練就不壞之身。你每次還會為了失去的愛痛苦痛哭,但是每一次的難過期限會越來越短。你不是冷血無情,而是你明白了,終究人生還是要走下去的,你不會永遠停止在這個時段。

深情對一些人而言,或許是至情至聖的情話,但你知道,過度的深情絕對是一場悲劇,尤其是用深情來懷念一名已經不再把你當最重要的人。

今天我偶然聽見陳奕迅的新歌──穩穩的幸福。我想起了你,也想起了自己,還包括那些和我一樣單身的朋友。

“有一天 我發現自憐資格都已沒有  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 擔負著簡單的滿足  有一天 開始從平淡日子感受快樂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遠方 我要的幸福”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抵擋失落的痛楚  一個人的路途  也不會孤獨  我要穩穩的幸福 能用生命做長度  無論我身在何處  都不會迷途”

於是,不管愛或不被所愛,你我即便只是一道微弱的身影,總能安穩地穿越風浪,跌倒時也能怡然自得抓住幸福與快樂站起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