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是填塞時間

我哥說他的女性朋友到了他那個年齡,對愛情已經幻滅了。因為前來叩門的漸少,又不願委屈條件太差的,三兩個月就跑到國外增廣見聞,自給自足。與其勉強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共度餘生,不如一個人活得更自在。

他問我是不是也因為有了房子感到踏實安定,而對愛情再沒有憧憬。

我支支吾吾說,也要適合的人出現,偶爾還是有跟別人聊天哈啦的。

他說,有出去嗎?我說沒有。他說,別人只是把你當作塞時間的對象,你不要浪費這種時間了。

我沒有看過《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這本書,但是男人的立場,跟女人的立場真是南轅北轍的。

你跟十個女生說同樣一件事,十個女生都會告訴你,這男生願意跟你哈啦,就證明對你有好感,你還有前進的機會。很遺憾的是,當你問十個男生,十個男生都會告訴你,對你有意思,老早約你吃飯看電影喝茶了。跟你聊天是因為目前沒有適合人選,剛好和你有兩句,就多聊幾句。

我曾經以為互通短訊是瞭解彼此的過程,然而聊著聊著,聊到了對方內心最深的部分,激情沒有,愛情不來,倒是成了無話不說的知己。於是,曾經仰慕的、心怡的對象,因為對彼此的幻想已幻滅,後來都成了哥兒倆。

活到了這把年紀,說看不清,也未免顯得太矯情。可是很多時候,還是寧願做駝鳥,把頭埋起來,假想日久可生情,真心可以打動對方。

直到前幾天,看了跟朋友借來的日本動畫《秒速五厘米》。男主角交往了3年的女生給他發了短訊,“即使發了一千次短信,心與心之间大概也只能靠近1厘米。”

倏地,我也恍了一下。到底要累積多少的來往訊息,才算拉近與另一顆心的距離?而間隔兩顆心的,是自己不夠理解對方?還是對方不願被理解呢?

那個晚上,其實我並沒有領悟或想通什麼,不過能夠在毫無壓力之下,跟哥哥好好談這些事情,已經是我最大的收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