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MRR2極度的塞,我不斷更換收音機的頻道,從一號的988、二號的one fm、三號的melody、四號的my fm、五號的fly fm到六號的mix fm。

通往動物園的道路,從三條變一條,修路工人在繁忙時段圍起了兩條路修補著。收音機傳來一首歌,歌詞唱些什麼我無心去記,但其中一句卻唱進我的心坎里──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強壯。

我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想起了早上,醫生說要擇日照胃窺鏡,問我有沒有人陪我來。我想也不想就說,沒有。醫生說這不行,要打麻醉針,可能會影響開車。

他仔細地跟我說會遇到的狀況。我說,沒關係的,我可以照顧自己,我照過二次不管是打麻醉針還是不打麻醉針,我都試過。

實我一點都不怕什麼胃窺鏡,只是當下突然難過起來 

單身的生活一點都不容的,需要幫助的時候,不敢開口求助,怕是自己在別人的心中沒有到那個情分。沮喪的時候,不敢說出來,怕是別人嫌自己無病呻吟。

朋友問我干嘛要撐強,懦弱會死嗎?我不懂,因為我是天生的獅子座吧?獅子座只能向自己認為足夠親密的人表現脆弱的一面。

我知道如果我开口,我的朋友定当赴汤蹈火。然而在某些时刻,我需要的不只是一个朋友,而是很亲密的人,像家人一样,陪自己等待不知名的疾病审判。

盡管家人會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但我不想回家,我不想讓家人抓到任何把柄說,“  你看一個人多麼凄涼,為什麼不要聽我們的話?”

我不是凄涼,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然而我不是天天都那麼勇敢去堅持自己所喜歡的生活模式。

如果哪天我哭了,請不要再叫我堅強,我這一路走來,最不缺的就是堅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