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奴隸

我在寫著新年賀卡時,頓然想起近幾年,除了賀卡、明信片以外,已經再無寫信給朋友了。

 手機短訊、臉書、電郵、MSN聊天室、SKYPE、LINE、WHATAPPS,一樣一樣吞噬著我的時間,連帶手寫的文字因久未用心書寫而無字樣。

我說不上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消息的傳遞變快了,人心更靠近了嗎?還是因為消息傳遞得太快,以至當中的情意還未停留在對方的心里,卻已被另一條消息淹沒了?

而我自己也變成了低頭一族。這下子才開始閱讀、看戲、做家務,那里手機響起,又放下手中的事玩起電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