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快樂不知時日過,今日肚痛度秒如年

躺在床上每一秒鐘都是煎熬,不管我換什麼姿勢都是疼痛。

強迫自己起身吃藥再躺回床舖,告訴自己快睡快睡,睡了就不再疼痛,然而肚子脹痛的部分,如海浪般一波接一波地滾滾打上來,周公都被打暈了,遲遲不來和我相會。

我忍著不哭,再次起身用如意油如按摩肚子,試圖驅散肚子的脹氣,然而這股頑氣如凝固的脂肪不願散去。

早上我蜷縮著身子,媽媽打電話來,我哽咽地說胃痛了一整晚。媽媽問我是不是吃錯東西。我說應該是昨日無所事事,天生勞碌命作怪,所以一得空就胃痛了。

我掙扎起身,不停地做家務,換床單、清理廚房的櫃子、吸塵、洗衣晾衣、煲糖水。我以為忙得暈頭轉向,就會忘記疼痛,又或是可以消耗那一肚子的氣,然而疼痛依舊,分分秒秒地死缠爛打。

吃完家里所有的胃藥不得要領,我撐著身子去找公司診所,無奈大部分的診所都沒有營業。蒲種的醫生是怎樣,賺夠了是吧,全部都在星期天休息。唯一營業的一間竟在三點交班,另一名醫生還未趕到,駐診醫生已迫不及待回家。

我泄氣地回家,被折騰地不知所措,又抓了胃藥來吃。我的肚子從昨晚至下午,如沒有彈性的鼓皮,硬蹦蹦的。我怕今晚再次在床上睡不著,與這脹氣地肚子無言無奈對峙到天亮,再次驅車到處找診所。

午後,我告証醫生可能吃太多芝士了,所以胃脹風。醫生挺幽默的問我,是不是芝士太廉價了。他在我肚子左敲右聽後說,小姐這不是胃痛,這是腸胃炎,怪不得我吃盡胃藥都解除不了疼痛。

服了藥後,現在的我,也不分清到底是餓,還是飽。我的肚子很脹,但是肚子嘰哩呱啦的作響。那個脹起來的部分,從大浪變小浪的拍打。原來所謂的腸胃炎就是無時無刻地肚子痛,我太後悔在醫生問我要不要請假單時,很瀟灑地跟醫生說唔使啦(其實明明就很需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