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

依賴噴鼻劑己完全超出我的想像,依據醫生的指示,早噴一次晚噴一次。

每次生病胃痛頭痛傷風,都很心急的要吃馬上見效的藥,若不見效,再看另一個醫生。媽媽常常說我半途而廢,藥到病除後,藥物維他命補濟品丟一邊。

只有噴鼻劑讓我如此瘋狂與上癮。睡前起床總不會忘記各噴一次,上次去吉隆坡留在朋友家里,回到家第二天起身沖涼後,鼻子馬上塞著,呼吸困難,眼睛紅紅的,嘶嘶縮縮。

噴鼻劑已快用完,我卻自作聰明,不信邪,以為自己久未傷風,免疫力增強。孰料一天未噴,早上一個噴涕卻是一天最壞的開始。

我的聲音也因感冒而變得低沉,主任說,好久不見你的老毛病,又來探望你啦。我聳聳肩垂頭喪氣地說,糟,藥物上癮。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為了抑止傷風,只好照噴不誤。

會不會有一天,科學家發明一種可以戒掉思念的藥?早晚各噴一次,可以抑止狂妄跳躍的心。

需要品質好的睡眠,卸掉雙肩的酸痛,甩空鼻子的鼻水,還包括丟掉放掉忘掉所執著的執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