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聚會越來越少人

年三十晚的喝茶聚會越來越少人,有的在外地工作沒有趕回來,有的生病在家休息,有的在家看電視打麻將,有的可能不知道當天的聚會,有的散居在其他地方無法趕來。

少於十人的同學會,顯得有點人丁單薄,大家都在預測接下去出席的人數會每況愈下。很多朋友到了談婚論嫁的階段,以後的聚會就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單身男女。

哥哥說並不是每個人像我和我表妹這樣八卦,坐下來沒完沒了的大聲嘻哈。大多數人年紀大了,只想安靜的回鄉過年,松懈平時在城市喧鬧的生活。

馬弟的另一半第一次以妻子的身分陪他在這里過年;阿輝相信也是最後一次以男朋友的身分在我表妹家過年。

朋友雖少了,最好的朋友依然堅持赴約, 我們還是快樂的高談闊論。一班朋友一起出來聚會愈來愈不簡單,見一次少一次,好好珍惜屬於我們的緣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