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命抵

你來讀著我的文字時,我正經歷著一場未知的情感拉鋸戰,那是遠距離的不安定,也是宗教的隔閡,若近若離的曖昧與愛戀,這些文字變成你的黑白舊照片,歷歷在目。

我們都沒想過自己會愛得如此瘋狂,只為了留住當時的感覺。

那個人會主動告訴你他的行蹤,當他和女子出外,他會解釋、介紹這些朋友,佻皮的問你有吃醋嗎。那個人會在你靜靜時知道你的思緒飄遠,他會把拉你回來,篤定地告訴你他在這里。他去旅行時不忘寄張卡片給你,在不能上網的日子,告訴你他所見所聞。

我們都真的以為,找到了心靈的伴侶,一個可以互相扶持到老的人。

然而緣分盡了,這個人只能陪你走到23歲的階段,所有的快樂在一夜之間嘎然而止。你們只能走到這里,無法前進。

躺在床上的我們回憶起這段愛戀,再也清楚不過,我們都不會,也不想回到過去,和這個離開的人重新再愛一次。

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我們仍會無悔無憾地選擇和那個人走過那段日子。

好的情人,即使不能開花結果,但會留在我們心中某個部分閃閃發亮,因此愛上錯的人,卻也心甘命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