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他等我回來

好不容易等到一天是九點前回家,收到zw的簡訊又邀我出去喝茶,我回拒了出去,打算好好收拾包袱。沖涼後,zw又再打電話來,他和b在一起,怎麼推也推不掉,只好請他們來我家聊天。

三人坐在客廳回味新年的這幾天。我和zw異口同聲說,期待新年來臨的心情真好,十二月尾時逢人就說新年快到了。聽到新年歌,也特別開心。偶爾看到別人做年餅,馬上買幾罐回家吃。滿心歡喜的期待朋友一起回鄉過年,一家捱一家的拜年。

初一一過,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初六初七初八,朋友一個接一個回到他們的工作崗位,電台還在播著新年歌,可是新年前新年後聽新年歌的感覺已不一樣。

從天天蒲到三更半夜回家,到天天準時放工回家;從天天和朋友混,到每晚一個人在家上網,心情的轉變像是坐上跳樓機,瞬間沖上雲宵,還未來得及欣賞高空的美景,噗一聲迅速降落。

往年我都是迎接盼望朋友回來,調劑乏味的生活;才開始醞釀釋放淡淡的香味,朋友又趕回去外坡工作,那餘味未能到喉回潤被迫吐出來。

去年新年後b留了下來為父親打理板廠,盡管我們都在金馬士,但是只有朋友從外地回來,我們才會一起出來陪坐吵鬧。b有自己的好兄弟;我有自己的好朋友,盡管是同一班朋友,但是有時較私密的事情,卻無法隨便在一大群人中輕易表達出來。

以前都是我跟朋友說,回來記得通知我。剛剛b離開時對我說,下次回來要記得打電話給他出來。即使很多人說在大地方工作一年所獲得的經驗相等在小地方工作三年,可是我真覺得這六年在這里也沒白費,這些累積回來的友誼,像是柔軟劑洗滌了我身上的尖銳,讓心更柔軟的撐開,接受體諒不同脾性的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