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氣

大我一年的同事於年初二生日,我告訴她年齡一年一年增加,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小孩子,我問她為什麼會這樣的。她點了點頭,也認同我說的,她似乎也覺得自己也是長不大的孩子。

中學的時候我常會想像那些大人的想法,好奇他們到底過著怎樣的人生。我在更小的時候甚至想過,是不是每個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更換自己的名字。因為大人的名字都是阿蓮、阿英、阿枝、阿泰、阿杯、阿金,但是我身邊的朋友都沒有這樣的名字。

我終於到了我以前時常想像做大人的年齡,然而我卻還是像以前一樣風花雪月,吊兒郎當的工作著生活著,沒有經歷驚天動地的人生轉捩,常常只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和自己的情緒搞對抗,搞憂鬱。

我看同事的姐姐、我的前同事,比我大三年,我的想法的跟他們想法相差無幾,他們也不像大人啊!同事說,也許我們還單身,不用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事操心,所以心境相較那些已婚的年輕。

那時候我們身邊的朋友結婚的還不多,當時我們看著年齡低於二十五歲的人結婚,都會很欽佩這些人有勇氣去承擔一個家。現在,看著身邊一個又一個朋友結婚,才驚覺原來我們不知不覺到了所謂的適婚年齡。

我們從二十歲起開始承擔一定的負擔與負資產,所以我們也不是沒有生活壓力,只是為什麼我們的心靈上思想上仍是不安定的。

媽媽跟我說,就算我五十歲沒有安定下來,她都會為我擔心的,誰叫我永遠是她孩子。我聽了後,眼眶有點潤濕的,不知該怎麼回答。我最不想的,就是讓家人為我擔心。

年紀漸長,好想安定下來。可是我不知道我要如何向他們證明我是大人,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連我都覺得自己的思想很小孩子,怎叫家人對我感到安心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