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舍的最後一天

下班前去茶室買生麵,遇到你坐在那里和朋友喝茶。我走向前喊了你,我說,今天是我在這里最後一天,說著眼眶迅速飄紅。我別了臉不敢正視你的眼,你握著我的手給予我祝福。

你陪我走到我停車處取車,你問,那我們幾時見面呢?我說,回來就見吧,電話電郵聯絡也可以。

從吉隆坡調回這里的一個月後,離開這里是我和朋友碰面的口頭禪,可想而知我的“狼來了”喊了不下百次,講到口水都干,每次都信誓旦旦的,最後都因種種的理由而留下。

只有一次我遇上美麗的愛情,而不願離開,我真的以為守到最後,我和他可以這樣一生一世的,只是太美麗的東西總是稍縱即逝,我留了下來,他離我而去。

再也沒有人相信我的“狼來了”,我也再也不敢對別人說出這個長年累月,天天都想飛出籠外的夢。我試過一些方式逃脫這正軌的生活,我去過新加坡面試後又拒絕工作,我試過寫信調職二次,但因被同事捷足先登,又被主任說服而留下,最後是花錢去上課,每兩個月短暫離開這里,到城市呼吸自由的空氣。

心中縱有再多的不安,可是我仍覺得欣慰的是,一步一腳印,兌現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履行自己的心願。昔加末、金馬士,再見;吉隆坡,我來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