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

日子還是沒有回到正常的軌道,之前每晚和朋友鬧到三更半夜回家;最近每天晚上都有新年晚宴,工作回來後又和一些親戚朋友見面喝茶,回到家還是三更半夜。

還有二天留在昔加末工作,再過四天我將駕著我的英雄,離開這個熟悉的環境。

趁傍晚放工回家小休,稍開始為離開而準備,爸爸媽媽站在一旁看我忙進忙出。

摺了一些上班服,收拾要還給kl朋友的書本,打包一些新買回來的日常用品。

搬了一些衣服,衣櫥仍是擁擠的。滿地都是衣服、環保袋、旅行袋。

我真的很龜毛,小至指甲鉗、綿花棒、風油、胃藥、洗衣液、盛水的桶、抹地的布、餐具、杯子等都是必帶的物品。

媽媽問我是不是要搬完整間家上去。雖然漏帶的東西可以在那里買,但是剛開始落腳,要重新適應生活,於是將原本的小習慣也搬上去,讓自己心安些,不需等到要用才去到處找。

爸爸突然叫媽媽打包一打手帕給我,以防萬一我在kl想家做哭包時有手帕可抹淚。很多年前我還在唸學院,每次想家都會打電話回家撒嬌哭著向爸媽訴苦;再不然就是逃課打包床單、牛仔褲,大包小包把自己打包回家。從家里去kl,也是大包小包的帶著快熟麵、美祿、米、日用品上來。

媽媽說,這次不一樣了,女兒大了,堅強又脾氣硬,不會哭著打回來了。然後她問,那上去後幾時回來啊。(還沒上去,就問幾時回)

我現在還沒找到房子,也不知道會不會去公司的路,但願船到橋頭自然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