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懂你

床上的圖畫收進環保袋內,讓它跟著我到新環境吸收好的能量。

你去台北故宮時買了它送給我,說是要為我招姻緣的。結果我的姻緣還沒出現,你卻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你有戀愛的對象與衝動。

你的愛情來得很快也走得很快,你說你要的是永遠,但你做的都讓人感覺不到可以是永遠。每次你告訴我那些愛情,我想潑你冷水,可是那畢竟是你的路,你覺得快樂就好。

你說我是懂你的人,但我卻不懂你生活圈子的遊戲規則。

也許曾經有人讓你想跟他走下去,但是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走下去,你再怎麼用心去經營,換來的都是心痛和淚水。

你總是一頭栽進去,為了追求一時的快感,你卻自圓其說說那是愛情你很快樂。還未來得及瞭解一個人,迫不及待展開熱烈盲目地追求,撫心自問,你愛的是那個人還是自己幻想催出來的感覺?

速戰的過程速決的結果,你不相信自己的愛情,也不相信別人的愛情。你總說終究會分開的,卻又奮不顧身的投入進去,在那些人身上你得到了一些,卻也無法得到一些。

你所追求的十全對象去蕪存菁,剩下的都是淘汰你的人。

只是再多的失望,我們仍得不斷相信,才能繼續走下去,不是嗎?

你一定忘了你曾告訴我,你叫我把我不开心的告诉你,然后你把我的不开心化為文字,这样我就可以开开心心了。

可是我知道,你的快樂泉源不會是來自於我,我能給予的很少很少,所以我不敢告訴你那些不開心的事。每次等你打來,等到自己心平氣和,輕描淡寫的告訴你那些不怎如意的生活事。

我安慰別人的能力遠不如你,你總有好多令人快樂的點子。即使不能給你快樂和安慰,也不要加重你的負擔,我還是好好扮演聆聽的角色,希望你也可以開開心心的。

我其實不是懂你的人,你幾時真幾時假,我也傻傻不清。只是剛好我們頻率調對,我在說服自己,我在安慰自己,我在提醒自己,卻誤打誤撞成了懂你的人。

美珍,雖然我說不上幸福到底是怎樣的狀況,更甭談怎樣才是真正的愛情,祝福你也祝福我,可以如願找到一個陪自己走下去的人生伴侶。

Comments

zhixing said…
其实我们会爱上一个日人,都不外是自己想象中的他。
遇到一个会弹钢琴的,我们就会以为对方是个很浪漫的人。
遇到一个文笔好的,我们就以为对方会写情诗给自己。

爱情需要冲动也需要想象!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