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不安的倒數離開

哥哥臨去新加坡前給了我一些錢,我和他坐在飯桌上,他開始問起我去吉隆坡工作的事,夠不夠錢用,住哪里一區,有沒有跟朋友一起住……他說我沒有去過外面工作,所以不知道外面討生活的日子,也說起當初我去新加坡見工後放棄那份工作。

爸爸昨晚也問我要不要重新考慮留下,我從小都很聽話,但是卻不會因為家人的意見而左右自己的想法。我的固執與堅持,全家人都拿我沒辦法,只好任由我去嘗試。

有次爸爸和表姐夫說,除了感情的事,我是個從來不讓人擔心的孩子,所以只要我想做什麼,即使他不認同,他也會讓我去做。就像我當初擅自去報讀新聞系,我將打工賺來的錢交了第一筆學費才告訴家人我的決定。那時全部人都反對我念新聞,爸爸希望我當老師、銀行職員、理髮師或美容師的。

昨天我們在y家玩牌,ming和zw說,+文上來以後,我們要常常出來吃飯。ming也約我陪他去做gym,還說以後clubbing要帶我出去見識。在這之前,我答應ming上去後,可以煲湯給他喝。他聽了後很高興,時不時就問我是不是真的會煲湯,他在kl工作勞累後,最想回到家喝一碗暖暖的湯。

所有關於去吉隆坡生活的事,已越來越近。我內心越是不安,外在卻如此的平靜。我不想讓別人看穿我的脆弱與膽怯,更不想讓家人為我擔心,所以我總是一副天塌下來當被蓋的模樣。即使房子還沒找到,我還可以大派定心丸給媽媽,說自己四海之內皆兄弟,很多朋友要收留我,住宿根本不是問題。

和家人談起去吉隆坡的事,總輕描淡寫,含糊帶過,其實自己怕得要命,只是我知道,如果我說出這些不安,爸爸媽媽哥哥一定會叫我不要去,只好吞進去,豁出去,第一步艱難而已,跨出去後沒事的。

j說,出外靠朋友,有很多像她這樣的朋友,給我很多的鼓勵與支持,更重要的是她/他們總是願意伸出援手,這條路並不孤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