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幼稚

闊別了二年,第一次遇見一個舊同行。想起很多往事,好幾次因為工作的關係,情緒像是脫彊的馬,無法及時控制而當眾發飆出來。每當我經歷太失常的情緒之後,我會很想以現在的心態去處理問題,很想告訴當時那個不成熟的自己處之泰然。

可是歷練這家事,非得經過一些事情,才知道怎樣去應付後來的狀況。不是每個過程都有捷徑,瞬間揠苗助長,成就的不過只是口舌之快,卻對內心的成長於事無補。

再多一兩年,我看回今天的我,我還會不會抱怨自己某些方面處理的不夠圓滑,而忍不住又想回到今天,以更理智、冷靜來看待現在的問題?

我還是不夠平靜,像今天我不小心讀了不該讀的文字,就無法快樂起來。我討厭自己對一些細節如此耿耿於懷,而那其實不過是畫蛇添足的感受。

回途時看見他的車子,我踩油超越了他,也沒什所謂的傷心不傷心。於是我相信,今天的我是極之幼稚的,多二三年我也會像今天這樣,自嘲當初的愚昧,為了一個不那麼重要的事,卻是我如此在乎的事。

Comments

eleven said…
不要說你,我自己看回過去那個自己時,會啞然地問自己,這是我嗎?

原來我一直都很介意自己的不成熟,於是在他人描繪自己時,我自己就會附加一句,幼稚.這樣也好吧..我自己先來調侃,總好過被人揶揄一番.

我在想,到底要到甚麼階段才可以成為你們眼中的成熟,而不是不再幼稚.....

這....
絕對有差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