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好朋友

年除夕至今我們都沒有機會好好坐下來談,盡管我們這幾天都四處拜年、喝茶、吃飯。整大群的人始終不是談細節的時機,大家坐在一起談的都是很片面的,再不然都是分享生活的趣事趣人,更新彼此的近況。

初三之後,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崗位,留在家鄉的人少了,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坐下來談。表妹是初三回新加坡前,在我下午放工後來到我家。而馬弟和阿薇則是昨晚等我出席晚宴後才來找我。

盡管年初夕至初五,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是混在一起,然而大家都在和其他朋友談話、小賭、吃飯。那些歡樂之後,我需要有一些時間去沉澱自己的感受。

也許是慢半拍的關係,這幾天和朋友吃喝玩樂之後,我根本沒有時間和空間去整理自己的情緒,那些速成的回憶如果沒有一些記錄,就只能過目即忘。

我是那種需要有友情餘溫的人,我喜歡和幾位比較好的朋友,見面時好好坐下來談談,縱然談的也不盡然是心底最深的話,卻能舒服自在的松懈心情,也自理堆積如山的情緒。

阿輝是一個很好的情人,他總是很體貼的讓我的表妹給我,安靜的坐在一旁聽我們講話。他偶爾會搭上幾句,在眾多朋友的情人中,我覺得他最能融入我們朋友群的。

初三那天表妹坐在我家,我們一邊看戲一邊聊著,等到已近火車抵達的時間,表妹因為緊張電影劇情,依依不舍的離開我家。她在回程的火車上發了短訊給我。再多的不舍,終究得短暫分離的。

昨晚出席晚宴的嘉賓遲到,回到家後已近十時。阿薇先到我家,搬來了她在澳洲旅行的手信,她說,盡管從澳洲回來多時,仍沒分派手信,因為她答應第一個送我手信。我選了一個紫色的澳洲地圖鈅匙扣,阿薇說我的份量和別人不同,所以多給了我一個鈅匙扣,還給了我媽媽一對樹熊,別在媽媽的桃花枝。

接著馬弟和妻子也來了,他亮出了一個紅包封,起初我以為他是要向我顯示紅包封美麗的圖案。後來我才知道他是要給我紅包,祝福我轉換工作環境。

原本馬弟是要送我華語字典的,我曾經告訴過他,我從事文字工作這麼多年,最尷尬的一件事就是從未擁有一本字典。當我獲悉自己可以進到理想的工作組別時,馬上買了一本字典給自己,警愓自己必須掌握更多的詞語。

以前馬弟忘了我生日,總會掏出鈔票一張,寫出一大稚的祝福語送錢給我。這次,他包了為數不少的紅包給我。他原本也要在鈔票寫字,奈何鈔票的紙質太難下筆。他回家後,我打開紅包一看內容,真的有點嚇到。這麼有意義的紅包,叫我怎捨得花這筆錢啊。

我把紅包和鈅匙扣好好的收藏著,帶著它陪我開始新的路程。對於這些如此珍惜我們之間友誼的朋友,我總是心懷感恩,好好珍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