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但願我是他們的100分

星期五去看《同一星空下》,故事很簡單,但是卻巧妙的道出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
第二段短劇講述一個孤單的老人天天對著死去的妻子講話,自問自答。他不斷的制造聲音,趕走寂寞的夜晚。
想起家中的兩老。尤其是媽媽,白天爸爸都在工作,她一個人在家都做什麼呢?她又不串門子,也不會開任何交通工具,只能在家做家務,彷彿與世隔絕。
那也只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大城小事,我卻流了眼淚。
當天晚上開車回家時,媽媽說,不如你每個星期開車回來,爸爸說津貼你每次回來家里的油費。
作為我的爸媽真不簡單,他們總是不斷為我妥協他們對我的期望。從知道說服不動我回家鄉工作,現在轉而妥協讓我在這里工作,只是要我每星期回去陪他們。
以前爸媽總是碎碎念叫我不要做老姑婆,現在他們轉而妥協,說嫁不出去就回家讓他們養我就是。萬一有天他們不在,屋子留給我就是。
我一直想做一個100分的女兒,可是我總是不合格。

Comments

eleven said…
最后的部分,看得出你父母真的很爱你了。。。
要乖乖了
卡門 said…
除了在那一方面,我很少讓家人對我失望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