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那麼一趟旅行,是我和你一起去的

12月即將來臨了。你一早已請了假,還說要跟我去旅行。你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可是我卻暗自竊喜。我多麼希望可以和你一起出遊,我們說過一起去東海岸的,不是嗎?
那時我告訴自己,只要一次就夠了,有了一次出遊的回憶,我就會甘心離開的。
最後我們並沒有結伴去旅行。去年你說你要帶你喜歡的人去峇里島,後來去不成。也有一年,你和前愛人一起訂了機票,最後是你一個人出發。
直到今年七月,你滿懷欣喜的告訴我,一定要和心愛的人一起去旅行,那是前所未有的快樂。
我或許無法體驗你所說的那種相愛的喜悅,盡管我和你去最遠的地方只是雲頂,當時的我也是心如鹿撞,異常興奮。
只是在愛中,得到一些,總是想要更多,貪婪的索求。欲望的流水滿泄,只能鎖上水龍頭,讓它攤在陽光底下,慢慢蒸發、慢慢干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