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

手集團的藝術總監這麼說,每件事情都有一個指引。當你走錯路時,不管怎麼做都是錯的;當你走對路時,不管怎麼走,多少困難在前頭,你仍會到達你要到的地方。

可是,我不知道這算是怎樣的指引。

那天我去了你家樓下,已經決定放棄再去做無謂的掙扎。jw笑我就算是心死,雙手還是不死的在鍵盤敲打下去。在那段日子,我不斷的尋找情感的出口。我開始瞭解自己,其實我不是放不下,只是我不願面對面目全非的你和我,不敢相信如此熟悉的朋友,可以完完全全斷得如此干脆。是我太高估我在你心中的地位,抑或是我太小看愛情介入友誼的殺傷力?

你告訴過我你抗拒你不喜歡的人接近你;我也告訴過你我對我不喜歡的人很冷血無情的。親愛的,我現在就做著那個令你也令自己討厭的人。我時不時就把自己陷入在這樣的角色。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為了什麼。只為了找一個對象來想念嗎?

訪問後,我去看他們練習。瞥見其中一個鼓上有幾張登嘉樓國際甘美蘭交流會的參與證書。第一張證書的名字,讓我呆了一下。因為那個姓有點特別,四個字里完全沒有漢語拼音的韻母,只有一個小開引號。

我的衰腦自動掃描了你的那位朋友。去年有一晚,你告訴我你去觀賞手集團表演。我說其中有一個是我在網上認識的;你說你的朋友弟弟@親戚在里面表演邀你去支持。

好恐怖,那些回憶的片段像是《功夫足球》的徒弟們大喊,大師兄我返來了。

昨晚,朋友的姐姐要介紹我看一齣韓劇,我說不要,我本身就是韓劇的主角,簡直比韓劇還要韓劇。回家時,我又繞去了你的家樓下轉了一圈。這次我再也沒有勇氣打給你。

我不是每次都能鼓氣足夠的勇氣去打擾你的生活。

告訴我,這算是什麼指引嗎?抑或是過去我們真的談得太多,多到太多的巧合無處不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