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領悟的17件事

@所謂的“很干”是在本地買了書後,到台北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店看到書價低70%,而且相當簇新。
@台北的廁所都很講究衛生,但是丟棄在籃里有黃黃“嗯嗯”的廁紙看起來真的不太衛生。
@這輩子最適合我混的國家就是馬來西亞,朋友說台北的天氣很涼快,我已包成一顆飽滿的肥粽。讓我為馬來西亞代言吧,別再說我不愛國,我最愛就是馬來西亞的炎熱天氣,熱乎乎的太陽。
@如果這世上真的沒有人愛我,但是我知道有兩個人永遠愛著我。當爸媽去旅行時,我從來沒有留意新聞,也不會叮嚀他們小心注意什麼的,不要給人家騙。當我出國時,我媽天天守在電視機,擔心當地有什麼變動意外,影響到她的寶貝女兒(我)。
@所謂的敗家就是殺了10多公斤的書本回來(6公斤不是我的),結果旅行超重10公斤,被逼在登記處打開行李,拿起所有書本,用雙手拎著用雙肩背著,真是老命都收。
@所謂的爽是我只差一本《鶇》,就收集齊全吉本芭娜娜的書,也用10塊就殺回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我終於擁有完整版的五月天專輯。計劃下個要收集的目標。
@雖然我們的交通系統比很多國家爛,但是我敢說我們的火車是好過臺灣的,因為我們的火車有電視機。
@在眾多臺灣小食當中,因工作關係,幾乎有吃錯,沒有放過,但是我真的接受不到豬血糕(臺灣巧克力)和臭豆腐。
@搭火車去十分,遇見3個香港人。當我搭火車離開,又和他們同一車廂,在瑞芳車站一起下車。我搭巴士,他們德士,同一時間在九份seven下車。在眾多小店中,我們又在同一間店吃出名的粽合丸。這不叫緣份叫什麼?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是在住宿酒店上廁所、沖涼可以不必關門,還可以圍條毛巾或浴衣走出來躺在床上,幸福爆燈呢。一個人睡雙人床,在鵝毛枕滾來滾去,享受膨起又塌下的枕頭,還可以開著電視睡覺。
@在裸湯泡澡是人生的縮影,小女孩的是含苞待放,微微鼓起;少女的是熱騰騰的飽子;中女的是盛放堅挺的熟果;老女的是垂下的木瓜。那男裸湯呢?毛還未長齊的雛鳥、隨時展翅待飛的青春鳥、粗壯@纖細的雄鳥、最後是像象鼻有點皺紋的老鳥?
@令我感動的是,學妹千里迢迢趕來見我,我不但沒有陪她很久,收了她的聖誕禮物(我連生日禮物都還沒送)就被我趕回家。
@一個人到九份寄居民宿,青年老闆很熱情的介紹我觀光點,阿妹茶樓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背景、小上海茶飽樓是侯孝賢電影《悲情城市》的拍攝地點。我喜歡有故事的地方,包括有故事的人。
@所謂的被騙是,老闆上一秒鐘說你們馬來西亞人的華語口音很標準,香港人的不標準;下一秒鐘,香港人走過來,老闆說你們香港人,男的帥女的美。那我呢?
@就算在台北吃的都是美食,也吃了一餐花了3小時吃的精緻料理,最好吃的還是家鄉的味道,尤其是媽媽煮的菜,真是無比懷念。
@我或許不懂什麼是愛,然而當我看見你所喜歡的,都不自覺買下,想要和你分享。去看你看過的風景,假裝自己的身影和你的重疊在那些巷弄抑或地下鐵的走廊。這算是愛嗎?
@在花博,別人都在設計未來20年的公園,我們卻活在過去,走不出來,請問哪位設計大馬花園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