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塊蛋糕真苦

你告訴我,你要回去;我說不要;你嘴里問我意見,方向盤已轉往那個你魂牽夢縈的地方。

車子開在高速上,我的左腦叫我去;右腦叫我別去。去,不去,去,不去。我對收音機說,如果今天我聽到林宇中的歌我就去。

抵達SG Besi收費站,聽了張學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吳克群〈沒關係〉、梁靜茹〈如果沒有如果〉、郭靜〈聊天〉,一首首電台插撥的歌都不是那首歌,而離你家的路越來越近。

轉入十七區買了我說過要在你生日送你的蛋糕。



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心的韻律跳動越來越快。

近收費站時,又下起了雨。

我甚至沒有去預習該說些什麼。昨晚,朋友告訴我,她是我的人板,有時候,有些路,我們總以為有的回頭,但是那條路卻已經被封堵,再也再也回不去。

就算上天注定我回不了,我卻執意的要這麼做。到了你家樓下,深吸一口氣,撥了電話給你。我連你的聲音也沒聽見,你發短訊說收線不好。

回家的途中,我的腦里只有三個字“你不在”、“你不在”、“你不在”、“你不在”。我不斷問自己,這樣夠滿意了嘛?這樣夠滿意了嘛?

上電梯時,我翻完所有的袋都找不到公寓通關卡。忍著快要泄洪的眼淚,重新裝好我的背包、環保袋、電腦袋,走著回警衛亭的路,看見我的通關卡在地上。

回到小窩躺在床上,不斷念心定大師教的經,放空自己。

半小時後,起身吃那塊蛋糕。我的眼淚無可抑止的流出來,那塊蛋糕真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