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天燈的幸福

出發的前一天,同事問我要去哪里。我說十分啊。他的椅子移來我的電腦桌,很熱心的教我怎麼搭台鐵。

我問學妹,什麼是台鐵啊?不是地鐵嗎?她不知好氣還是好笑的答說台鐵是台鐵,地鐵是地鐵。(台鐵明明就是火車)

四天後,脫離了導遊,我一個人上路了。

拿著酒店員工給我的地鐵圖,按照對方的指示,從忠孝敦化搭至忠孝復興,再轉去台北車站。買了台鐵票到端芳,卻又看不懂路線圖,只好請求路人甲。路人叔叔很熱心,不只教我看,還帶我到候車位陪我一起等,台鐵開來了叫我上車。

抵達瑞芳,還要轉搭區間火車到十分。抵達十分,外面是迷濛綿綿的細雨。

沿街掛著小巧可愛的天燈。我就是為了天燈、瀑布而來的。

經過數家天燈的小店舖,我還未動心,直到走到號稱天燈創始店,加上老闆口甜甜的慫恿下,我不但買了小天燈當手信,還點了天燈。


我選了紫色的天燈,老闆說,這是功課的哦!我又不是學生,那選其他顏色吧!不知道是老闆看我身穿橘色的外套,抑或看我單身上路,老闆為我選了橘色,祈求愛情。

我用開叉的毛筆在天燈的四面寫著“快樂、平安、幸福、安康”,字體奇醜無比(真是虧對我的中文老師)。老闆一看說,哎喲小姐,你的願望怎麼這樣簡單啊?(不然要有多複雜呢?)

可能老闆賺了我不少過意不去,附送了我一條小鞭炮。老闆為我點燃天燈,還請他朋友為我拍照。不一會兒,我的手一松,天燈裊裊的升上天空。


後來往前一看,大家都是雙雙對對在點天燈,願望寫得滿滿的。

我的天燈裝載那麼輕的文字,應該比較容易實現吧!
天公保佑,請給我無限的力量與勇氣繼續上路。

Comments

eleven said…
感觉不错哦,可以放天灯许愿,你还有没有自己偷偷放多一盏,然后那盏写了很多很多的愿望。。。。?

哈哈
卡門 said…
哎喲,被你猜中了。簡直是寫完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密密麻麻,嚇壞月老,不要幫我做媒了。哈哈……

有爽到下,因為一放爆,很有power哦。通知上天我的天燈到了。
eleven said…
哈哈。。。就知道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