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只是你沒有發現

昨天他讀了我的文字,里頭描述了我在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自己的吸引力總比不上青春無敵的小妹妹。他給我發了封短訊說他覺得我的條件很好。我回說,謝謝,我的條件本來就不差。

他只是一個小弟弟。他對我身邊的朋友說,我走得腳步太快了,他趕不上。我說趕不上最好,記住我是姐姐。

朋友說我總是倒自己的米,年紀的差距,不是戀愛的障礙。我搖頭說,不不不,不是障礙,但絕不會是他。

我不喜歡口甜舌滑的人,太輕佻,也太沒安全感。我不喜歡我所喜歡的人對所有人都釋放無敵的熱情與善意,而我只是他其中一個撒網的對象。

最近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主任帶他來介紹時,我不在場,在場的一位同事對我說,要好好把握。我隨口說,年紀小過我的就不用什麼介紹,我對弟弟沒多大興趣。

主任叫我回到現實吧,對一個工作八年的人來說,還期望新人大過我嗎?這簡直就是叫爸爸生孩子嘛! 所以?我的眼光都不能放在報館就是。

男同事的命真好,反正每年有新人進來,都可以成為他們的目標;至於女同事呢?在報館的身價是每況愈下,越遲進來越不可能是自己的對象。

雖然我不比年輕的少女青春、可愛,但我自有她們所沒有的能耐。我以前常常活在要得到別人認同自己才來自我認同的死胡同。因此,當別人都有另一半,而我始終沒有時,我整天懷疑自己是不是我有什麼鬼問題。

這樣的想法真的是一個無底洞,我永遠沒辦法看見我自己,而只要別人一句你沒有男朋友就是性格有問題,都足以摧毀我苦苦建立的信心。

我一點都不差,只是還沒有人發現我的好。而我也相信了,不是所有好的人都會被人看見,但我依然知道我很好,真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