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倒退的路上

我在倒退的路上。和朋友在怡保見面時,她說,看到我就很想欺負我。我問干嘛要欺負我,她說我說話總是慢條斯理的,一副就是很好欺負的樣子。

慢條斯理?這形容詞不太適合用在在城市打拼者的身上,這里節奏快,大家都很快,駕車快,寫稿快,譯稿快,分秒必爭地快,而我卻在慢的步調中而不自知。

回到辦公室,我問我的主任,我說話有很慢嗎?她說不止慢,是超慢。

我太久沒有在快的紛圍浸泡了。前些天,我跟朋友說,在副刊兩年,後來換組了,很少機會出去採訪活動,大部分時間是專訪,只有一對一,可以東南西北地聊聊。就算一時反應不過來,也可以在話題繞啊繞啊,直到靈機一動的重點拿出來問。

我好像無法適應追新聞了。朋友聽了建議我要求出去活動,讓自己重新適應跑工,否則日子久了更生疏。我懶著說,等大選吧。

後來遇到翻譯稿,看著同事飛快地譯稿速度,我幾乎是自嘆不如。主任叫我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我說這怎行呢。這工作效率差太遠,連我都覺得臉紅啊。

說要出去採訪的事就這樣拖著,拖到了難得主任派我出工。接到工作時,我啊了一聲,同時發現自己說話真的很慢,別人真的很快,快到我過耳卻不進腦。

那個晚上,我做了好多好奇怪的夢。明明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任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抗壓能力越來越低,低到把自己搞得精神兮兮的。

怕別人講太快,自己會意不過來,又怕聽錯寫錯。真的是好心,我為什麼倒退到像一隻剛剛踏出社會的菜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