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別依依

母親臨出門前打了電話給父親,父親在電話那頭說回來了,回來了…

表哥的車子先到門口,父親隨後回到家。他們在起鬨說,“姑丈是不是要趕回來KISS阿姑。快點快點,我們蓋著眼睛不要看。”

我笑我表哥五十步笑百步,他自己還不是要猛KISS他老婆嗎?表哥說他在家KISS到不KISS了。

我的母親含蓄地用雙手撫了父親那滿是黑油的臉就上車出發去合艾了。

父親一如往常坐在院子的塑膠躺椅,他對我說,你媽媽很少不在我身邊的。我問他干嘛不跟去?他說,他放不下工作。

接著他拿起電話打給我母親,母親沒有接電話,他笑著說,她一定是顧著八卦,沒有聽到電話響。

明天我就要跟我的父親相依為命數天,直到母親搖回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