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茲在茲的美食風景

我從小在一個物質匱乏的家庭長大,麥當勞和肯德基幾乎在​我家的餐桌上絕跡。


在學院期間,快餐是我對美食至高無上的享受。每逢兼職出​薪,我和宿舍的窮鬼們總要衝去吃快餐,好像這樣就能慰勞​整個月的辛酸。

後來,這道夢寐以求的美食漸漸因經濟的寬裕而降至迅速解​饞而非享受。

多年以後,心裡念茲在茲的一道美食風景,竟然不是童年得​不到的快餐,而是小時候常常問父親,為什麼又是這家檔口​?那裡頭可能只是有一碗乾撈麵、一杯咖啡烏、一碟炒粿條​等。當城市的小販版圖早由外勞的面孔取代,只有回到熟悉​的地方,才能找到最古早的味道。

昔加末是我家鄉的隔壁鄰居。這裡的乾撈麵幾乎八十巴仙由​張家壟斷。

我在這家檔口吃了近二十年,看著老闆從有頭髮變成禿頭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