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乾凈!!

當辦事處記者時,常常有機會接觸警察,看著男記者掏出煙,跟警察你一根我一根地邊抽邊聊,這是我怎麼也交不來的朋友。

如果說抽煙是男子打破沉默的一個媒介,我想月經應該就是女子打開話題的媒介。

從衛生棉的長短、品牌、日夜用、有翼無翼,到經痛痛的程度、止痛藥等,都能天南地北地講上三天三夜。

月經一直是女生難以啓齒、見不得人的醜事。

中學時期,連買衛生棉都覺得是一件很糗的事,去商店買時特別強調要用報紙包住,不敢讓別人看到衛生棉。有者甚至從來不敢買,要媽媽代勞。

家里的長輩總有一堆禁忌。除夕夜拜神時,來月經者一概不能碰供品。神廟有乩童上身,來月經者不能靠近,不然會被神追。七月十四拜路邊好兄弟,不能去拜祭。就連做雞蛋糕,來月經者也萬萬碰不得,不然就做不成。

我總是問我媽,為什麼碰不得,我媽媽說因為神是神聖的,來月經者很髒。我說我很乾凈。我媽就說小孩子不要亂講話,神會不高興。神高不高興我不懂,但我討厭別人說來月經就不乾凈,所以自是特別反感。

漸漸的,來月經還彷彿拿了懶惰的通行證 ,甚至還是發脾氣的好藉口。

初一十五,媽媽叫我擦神檯,我說來月經就可以不用擦。不管是任何有關神的,只要我說來月經,就可以不去,不做。

而男同學因不瞭解女生,又很喜歡扮理解女生之痛。每次生氣時,男同學都喜歡說,我原諒你,因為你今天來月經。既然他們認為來月經發脾氣可以被原諒,所以也就不必對他們太客氣了。其實男生根本不知道,來月經痛者都痛不欲生了,哪還有力氣去開火啊?

不過,我自小愛唱反調,別人越是禁止,我越要去碰撞,以證明這是無稽之談。也因為我屢次去亂碰都沒有任何不快的事發生,所以我媽就不敢再拿這些禁忌來嚇我。

有些男生認為碰了衛生棉就很倒楣,吸引力法則之下,這些人愈是忌諱,當然是愈衰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