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會圓的…

今早追煲母親為我預錄的〈天梯〉,第七集時,張可頤飾演的新月回想了出嫁時,其父親告訴她的一番話。她父親說,為她取名為‘新月’就是要她記得,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

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想起了那些在我生命短暫逗留的人。

我第一次看‘天梯’是在前兩星期,當時對這樣的戲名沒有多大興趣,明明很像韓劇,卻是個民初劇,反正在家閒著也是閒著,我就看了二三集。

回到吉隆坡讀了劇情簡介,我才對此劇產生興趣。比起大製作,我特別喜歡看小品。‘天梯’是一段真實故事,在中國緊鄰中山鎮的深山中,有一座半坡頭的高山,半坡頭有條人工修築的石梯通向山頂。這條6千級的石梯被命名為愛情天梯,是一名男子用了50年時間為愛妻所修築的。


我相信真愛 ,我那些步入婚姻的朋友擁有著令人稱羡的幸福與美滿。然而,我的真愛距離我有多遠呢?

中秋節原是團圓之日, 而為了這一天,我早在半個月前做好了準備,買好紙燈籠、蠟燭和鐵鉤。

我把玻璃桌子推出露臺,點了香薰,在木條上點了整排的蠟燭。再泡壼同事送給我的上等普洱,切了紫馨的芋頭冰皮單黃月餅,重覆聽著張學友的‘但願人長久’。

是張可頣的那番話讓我的生命又重燃了希望。月有陰晴圓缺,缺了太久的那半,有一天會圓的。我的生命也會圓滿的。

中秋夜,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