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陪我度過單身生活的同學

我剛剛上來大都市工作時,幾個靈市工作或居住的朋友挺照顧我的。這些朋友都是我從中小學的男同學,唯獨我一個是女的。

混在男人堆挺有趣,他們凡是都讓著我,不管多不順路還是包載包送。各自開車時,也會先送我去拿車。

那些日子,我們談國家大事、也談生活小事、談電影、談女生、談男生,聽他們說追女子的過程,也讓我更懂男生的“款”。

我們也八卦週遭同學的近況、工作進展。有時,我們不多話,只是為了陪單身的彼此吃飯,飯後各自散BAND回家。

有時,他們拉我去喝酒,而我喝果汁,他們喝酒,興起也會奉陪他們喝上兩三口。他們坐在喝酒的地方,總會開始“嫌棄”我的存在,他們會說,如果你不在,來倒酒的肯定是辣妹,我一來就變成了二打六的男人。可下一次聚會,他們還是邀我出去湊一腳。

有時,他們觀賞球賽、摔角,也不理我,興高采烈地談論MU、ARSENAL,我一句都聽不進去,安靜的坐在一旁聽駐唱歌手唱歌游魂。他們偶爾會心生內疚忽略我,挑起一些我也能加入的話題。

而其中一個朋友因為工作的地方靠近我的公司,因此成了我的司機。昨晚我們又一起用餐,提起我一個人去看電影,他一口答應陪我去,盡管我訂的票是中文電影。他說沒關係,他看字幕好了。後來,另一位朋友邀他去打羽球,他說不行,janji mesti ditepati!

今晚我們一起去看電影,我聽著廣東話都來不及看字幕,我也不懂他看得及與否。雖然他還是看得哈哈大笑,但有些很傳神的方言交談,他就無法意會那語境了。全場哄堂大笑,他卻似懂非懂地愣著。

啊,這位印度朋友一直這樣混著我們這班同學,華人新年時,他的車甚至就開了華人的新年歌。可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去看一場印度戲,我曾坐他的車子回鄉,他剛巧開著印度歌,我一上車他馬上轉換英文歌來遷就我。

有一次,我在面子書上寫了遇到非洲全裸男的鄰居。後來我們見面時,他就問我需要不需要上去我家幫忙什麼的。我問他怎麼知道,印象中我不可能用英文更新狀態的。他說,看到朋友TAG了他的名字,於是他用谷歌翻譯,看看我們到底說了什麼。天,我當下真的為他的用心感動到。

還跟我混在一起吃飯聊天看戲的朋友真的不多,可我想我還是遇到了這些真誠又用心交往的好朋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